美國新政府與主流媒體的關係日趨緊張,川普上任總統沒幾天,就公開向媒體宣戰,而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也沒有依照慣例,和媒體打好關係,這種現象讓美國媒體相當憂心。

美國記者:「為什麼川普總統要和澳洲吵架?」

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打破傳統,面對不想急用現金 回答的問題,乾脆掉頭就走,留下一臉錯愕的記者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:「明天見星期一見謝謝大家。」

現年45歲桃園市中壢區小額借款利息低 ,海軍出身,史派瑟在軍隊、國會以及共和黨內,都曾擔任公關相關職位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:「這是一個共和黨袋子,之後每天它都提醒我現在是誰當家。」

身為白宮發言人,它是政府對外的代表,身擔重責大任。

史派瑟vs.主持人:「我在1980年代晚期進入大學,日本當時經濟成績傲人,因此我想如果我學日文我就可以賺大錢,但我發現我不喜歡然後我修了政治課,高中時接觸了一些覺得很有挑戰新北市中和區青年創業貸款條件 ,你會說日文嗎?不會難怪沒繼續。」

不過作風卻跟前人大相逕庭,史派瑟上任後,對例行記者會來了個大改革。打破慣例,不讓主流媒體率先提問,史派瑟老是讓保守派、親川普的媒體先提問。還在會議上安裝了大螢幕,開了先例。

白宮發言人史派瑟:「請在白宮記者會會議室,提供第一個線上問題。」

史派瑟接受當地媒體線上發問,但最為人詬病的就是,篩選這些媒體依據那些準則,既不公開又不透明。

美國地方媒體記者:「史派瑟司令官這是莫大的榮幸,感謝你為美國貢獻感謝這次機會。」

同時主流媒體的報導,卻一再遭到白宮否定。曾經有媒體報導川普就職典禮的觀禮人數,不如前總統歐巴馬,數據支持還有圖為證,但史派瑟卻反駁,川普就職典禮人數為史上最多,睜眼說瞎話的程度,讓人傻眼,就連川普資深顧問康威,也跟著硬凹。

川普資深顧問康威:「我們的白宮發言人史派瑟,提供的是「另類事實」。」

記者:「等等另類事實是什麼鬼東西?,另類事實?聽著這個「事實」根本是謬誤。」

一股危機感開始在主流媒體間流竄,他們發現,白宮面對重要問題,顧左右而言他。但時常批判川普的《紐約時報》,過去3個月間,讀者卻激增了27萬人。英國作家歐威爾創作的小說《1984》,也跟著躍上銷量冠軍,《1984》描述獨裁國家如何竄改事實,影響人民理性思考,書中虛構情節卻竟然也和2017年的川普時代,有相似之處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【更多照片請點以下圖輯】



臺南市安平區二胎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mkmm22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